桉@

。『熠诺』前传

B美学,请避坑

不一定是短篇长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我年少时的悸动和遗憾 是我少有的成为自己的时光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百诺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月空星流门的一个族子,有过一段平凡的童年,后来因为是百年难遇的奇才,所以被送往百诺族长那里教养,百诺族长是一个很奇怪的人,规规矩矩,不善言辞 


        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天画族长,她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无忧无虑,潇洒自在,她很喜欢和我们讲述她年少时经历的富有挑战意味的故事,她讲的很绘声绘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们不知道这是真是假,而且他经常把很多故事夸大,因此,东方末族长没少拆她的台。但这确实也是我们打发时间的一个好方式,毕竟谁也不会想去训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每碰上阴雨天气的时候,我们都没有办法去训练场。那时我便会去秘阁读书。秘阁是我们这里少有的对外开放的重地。那里的书很多,都有连上古墨迹的遗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秘阁其实挺阴暗的,但是管理那里的人却是很明亮的,我们称呼其为老先生,因为他来这里很久了,所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,所以便以老先生称呼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名字虽然是“老”,但是却是一个很有少年气的人。他很喜欢米色头发的小女孩,喜欢和她们探讨。虽然他也说不出所以然来。先生好像是自带阳光的,像火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说了这么多,也该说到我们的族长百诺了。她真的是一个很古怪的人。她很喜欢赏月,但我们很少见她出来。可能她出来的时候,都会躲着我们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她喜欢吃栗子铺子洛厨做的樱桃煎和冰酥酪,喜欢喝错认水,喜欢吃豆沙口味的花边果子,喜欢萱柠阁绒花样式的钗子,喜欢小笼包。但是他她都要装的不喜欢,哪怕我们都心知肚明,哪怕她装的很假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很讨厌洛厨,可是洛厨是一个很老实的人,说话笑咪咪的。可她一直躲着他,连每次买果子都差人去。


       天画族长说,她不是讨厌他,她是害怕他的姓,因为曾经有一个这个姓的人,给她带来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,可是我不懂为什么要去害怕一个姓呢?那个人和她又发生了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可天画族长却只说不叫我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去打扫族长原先的居所,那里已经荒废很久了。到处是蜘蛛网和尘土,我在一个小角落找到了一个画本子。本着好奇的原则,我偷偷藏了起来,准备拿回去读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画本子里的故事,和坊间的故事并没有什么分别,都是少男少女爱而不得的故事。只是这个故事更真实,好像发生过似的。我笑自己跟个傻子一样,怎么还入戏了?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天画族长来找我,问我是不是捡到了一个画本子。她说那是她年少时写着玩的,很有收藏价值,但是因为她有些马马虎虎,所以把本子交给了百诺族长保管。我很诧异,我问她是怎么知道我拿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画族长只是笑了笑,没有理会我的话,我求她把花本子再借我几天,我读完就还给她,她点了点头。然后深邃的看了看我的身后,我回头看了看,那里只有一片树林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一日复一日,终于到了中秋节,我们借着节日的热闹跑出去观灯,几个内向的姑娘在树下,手里或嘴里都有没有吃完的月饼。那天百诺族长下来了,她离人群远远的。她端着一壶茶拿着几碟子糕点,身着一件淡紫色的纱质的长裙。远远看去像……像月宫的仙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她招招手示意我过去,笑着问我,你想不想知道那个画本子真正的结局?我当然想知道,于是便洗耳恭听,她也娓娓道来。听着,听着,我竟然入了迷,不小心把我自己带了进去。我想故事里那个清冷而清秀的女孩儿,身旁的那个少年该是什么样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百诺族长,我觉得那个女孩儿就该是族长那样,而那个男孩儿该是一个勇敢坚定而灵气的人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他,她只笑了笑,他她画本子的男孩儿写的不好,原先的那个人真的就像我说的这般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痴痴的想,默默地吟了一句诗:“但求你仍在身边,共观晓风残月”我不懂这个月,今天明明是中秋啊?


        很多年后,我想起了句诗,残月,半明半暗,说的却不是月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千年夜行灯

“不过是游仙鬼魅”


“不过百尺高轩”


“再舍一生与你同醉一回”


……


“人生在世微缈若烟”


“星移斗转俯仰之间”


“诚然 无人能三生相伴”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篇完

『心爱的歌配心爱的故事』
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